姚玉舟赴蚌埠市开展专项监督调研
来源: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2022-05-17 10:29:58 责编:周晓东 朱媛

5月11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率队赴蚌埠市开展“四级委员在行动”专项监督活动,并到联系的怀远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姚玉舟赴蚌埠市开展专项监督调研

姚玉舟一行认真听取蚌埠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等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并与市直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姚玉舟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立足蚌埠区位优势和工业底蕴,坚持综合施策、真抓实干,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努力营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包容的人才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奋力实现省委对蚌埠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姚玉舟还先后走访中谷生物科技、开创环保纸塑、艾斯顿轮胎、壹石通材料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询问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共商破解之策。

在怀远县白莲坡镇新庄村、茨淮新河万亩石榴基地,姚玉舟仔细查看村容村貌、乡风文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情况,强调要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在蚌期间,调研组分成3个小组,分赴龙子湖区、蚌山区、禹会区开展实地调研,以“回头看”形式,全面了解“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中企业反映问题的落实情况。

住皖全国政协委员汪利民,省政协社法委主任陈晓燕、副主任陈则权,省生态环境厅和蚌埠市委、市政协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市、县政协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