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芳赴省公安厅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工作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2022-05-17 10:31:33 责编:周晓东 朱媛

5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率队赴省公安厅,就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019号《关于完善我省台胞居住证功能应用环境的提案》开展督办调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张杰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管理信息系统和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提案人和各承办单位就提案办理情况和落实措施进行了深入的协商交流。

孙丽芳指出,提案办理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开展提案督办是全面落实省政协“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的重要活动。她强调,要提高认识,重视到位。把提案督办过程,贯穿提升我省台胞居住证功能应用环境的全过程,促进提案办理工作落地见效。要采取措施,坚决落实。完善我省居住证功能,为台湾同胞提供便利,进一步推动中央惠台“31条”和省惠台“55条”政策在我省落地落细。要细化分类,力求有效。做到政策宣传到位、培训指导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要通力合作,加强联系。提案主办单位要与提案人和提案协办单位加强沟通协商,在督办调研过程中全面深入了解我省台胞居住证功能应用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研究和完善措施办法,增强工作合力,强化工作措施,完善信息共享机制,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提案人、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泉,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文君,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有关负责同志及承办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