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立文率省政协资源环境小组赴巢湖市调研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5-20 11:19:28 责编:何小龙 刘鹤

5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率资源环境小组赴巢湖市,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开展专题调研。

牛1

调研组一行深入巢湖东庵林场、柘皋河湿地、巢湖半岛湿地,详细了解环巢湖十大湿地保护与修复工程建设、生物多样性恢复、调蓄洪水能力、净化水质作用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巢湖市政府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和省巢湖管理局关于巢湖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情况介绍,与会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牛2

牛3

牛立文对巢湖市在生态环境治理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观念,坚持综合施策、系统治理,把习近平总书记“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重要指示落深落细。二要实施科学管护。做好环巢湖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摸清生态资源和环境家底,注重监测分析研究,认识把握生物多样性变化规律,健全生物多样性保护制度机制,不断提高生物多样性保护能力。三要坚持辩证思维。在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打击危害生物多样性行为的同时,也应加强对有害生物及病原微生物的调查监测,把预防工作做到前面。

省政协资源环境小组召集人徐恒秋、朱学文及人资环委部分副主任、资环小组成员参加调研。合肥市政协副主席王民生等陪同调研。

(郭建 方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