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出席民建安徽省直科创支部与省直科技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民建安徽省委 2022-05-26 11:22:49 责编:曹昱 郑亮

5月21日下午,民建省直科创支部与民建省直科技支部在安徽新城电力大厦26楼开展“科创联科技,奋起科工贸”共建联谊活动。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李修松,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民建省直科创支部主委李长忠出席活动。民建省委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两支部会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李长忠主持会议。

李修松对共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要运用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创新十分重要。创新靠科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近年来安徽把科技发展放在第一位,安徽科技创新连续10年居全国第一方阵。此次民建会员企业信息数据库建设等工作由科技支部负责落实,充分发挥了科技支部的优势。科技对于安徽民建的会员企业转型升级至关重要,企业既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也是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力量。经济发展靠企业,企业发展靠科技。他要求两支部多研究合作形式、内容,开展更多有价值的活动,达到理想的效果。两支部要发挥自身优势协作共建,形成合作机制,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宣传自身形象,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更好地发挥社会作用,从而彰显社会价值。

李修松说,会员企业信息数据库的建设有利于会员企业加强合作交流,推进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推动产业全链条发展,有利于全省双招双引不断取得新成效,有利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配合省委会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民建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谢强在会上介绍了“安徽民建会员企业信息数据库平台”的建设情况。

省直科技支部主委方薇介绍了科技支部会员、支部工作及科研成果情况。省直科创支部副主委王总立介绍了支部会员以及支部建设工作情况。两支部交流探讨企业经营过程中转型需求、未来合作发展以及支部建设经验,通过支部共建促进资源融合,帮助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企业更好转型发展。

(民建安徽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