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县政协主席会议协商凌家滩遗址管理
来源:含山县政协 2022-05-27 10:46:32 责编:曹昱 郑亮

5月25日,含山县政协主席会议对凌家滩遗址管理处工作进行重点协商。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平主持会议,副主席徐自伦、刁节波、高道玉、孟霞、肖玲,秘书长宫为敏出席会议,县凌家滩遗址管理处、县政协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协商。

参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凌家滩遗址考古发掘、建设等项目现场,听取了县凌家滩遗址管理处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凌家滩遗址管理处自挂牌成立以来,在推进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外界影响、文保安全、项目建设、品牌营销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产生了较大变化,对全县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产生了牵动作用。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大家认为,要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以更加宽大的胸怀和更为开放的视野推动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要创新方法,善用外力,强化双招双引,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做好遗址保护和传承工作。要以一流的工作作风,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担当精神,提升参谋深度,加大争取力度,全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搭建学术平台,与时俱进深化长江文化研究,以凌家滩文化论坛这一载体,借鉴首届论坛成功经验,强化接待服务能力建设,充分挖掘凌家滩文化内涵,进一步形成文化共识,大力开展宣传推介,全面提升凌家滩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宣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