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率队赴蒙城县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省政协提案办 2022-06-13 16:59:38 责编:毛学农 郑亮

6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韩军率省直定点帮扶责任单位赴蒙城县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13154344

调研组一行深入金冠面粉有限责任公司、建筑工业中等专业学校、兴农绿港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漆园黄牛养殖小镇、木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蒙城县图书馆、全民健身中心等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企业、群众代表深入交流。

韩军对蒙城县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省直各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中央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推进乡村振兴是一个循序渐进的历史过程,既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也要稳扎稳打、确保实效。要切实把握好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重点,毫不松懈地稳定粮食生产,抓好特色产业、全产业链和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品牌,深化农村改革。要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建设农村交通运输、防汛抗旱和县域商业等方面体系,深入实施“互联网+”,大力发展农村城乡物联网工程。要切实抓好乡村人居环境治理,坚持推进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要着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干部教育培养,做好德治、法治、自治的有机结合。

N[JN0F`PPTC0CZP6TO695HD

韩军要求,省直帮扶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落实任务,坚持思想认识和组织领导到位,把帮扶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持续完善帮扶机制,制定年度帮扶计划,压实各级责任,凝聚帮扶合力。要充分发挥各自帮扶优势,结合单位自身实际,持续加大政策、资金、项目、人才、信息、技术等方面支持力度,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优质高效地完成接力帮扶任务。

​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主任曹国强,省政协提案委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飞,部分省政协委员,省直各定点帮扶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省政协提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