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立文率队开展“优环境 稳经济”活动现场集中办公及“四级委员在行动”专项民主监督行动
来源: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2022-06-14 09:11:14 责编:毛学农 郑亮

6月7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率队赴池州市东至、石台县,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聚焦助企解难、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中央和我省惠企政策在基层落实情况,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现场集中办公及“四级委员在行动”专项民主监督。

图片

调研组一行分别走访了东至县政务服务中心、尧舜智能袜业有限公司等,回访了惠诚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安徽鸿凌机电仪表(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同企业负责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政务服务流程、办事效率、群众评价感受以及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现实问题。

图片

期间,调研组通过情况汇报座谈会、企业负责人座谈会、“1+N”接访、调研组内部碰头会等形式,了解各级在落实中央及我省惠企政策的行动举措,推动政策环境、服务环境优化的实际成效。重点围绕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共谋优化营商环境、广泛凝聚共识。

    牛立文对东至、石台县在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着力打造“东风送暖、至优服务”,“务‘石’高效”营商环境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行稳致远。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提质扩量增效。二要突出政策时效性快马加鞭。充分用好用足各项纾困政策,尤其是国务院稳经济的33项举措,要抓紧研究对接对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接。各级要以企业需求为工作目标,细化惠企助企政策清单,提供全面精准惠企服务,想方设法保障企业“人流、物流、要素流”通畅。四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应对。企业要以变应变、化危为机,积极研判市场需求,探索转型发展路径及创新运营模式。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