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河长制” 推进“河长治”
来源:当涂县政协 2022-06-14 09:15:41 责编:毛学农 郑亮

当涂县政协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姑溪河巡河巡查力度,确保“眼到、腿到、措施到”,有效推动“河长制”迈向“河长治”,姑溪河成功创建成为省级幸福河湖。

县政协主席黄翔坚持常态化带队督察督导姑溪河河长制工作,先后实地查看姑溪河下游防洪及水系整治提升工程、部分乡镇园区段碍洪问题整治、河道切滩进展等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和查看相关工作台账。

黄翔强调,姑溪河是当涂境内重要的河流之一,保护好姑溪河的水生态环境,既是义务更是责任。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有名、有形”向“有实、有效”转变。要进一步加强科学应用,发挥科技手段、科学技术在姑溪河流域保护上的作用,提升科学治理能力。要进一步推动项目实施,以项目为重要抓手,主动谋划一批治水治污项目,助力流域生态环境和公共服务能力的改善和提升。要进一步完善奖惩机制,对污染破坏流域水生态环境的进行严惩严罚。要进一步宣传发动群众,让流域周边的群众参与到保护工作中,形成全社会参与保护的强大合力,筑牢姑溪河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屏障。

当涂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