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立文出席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筹备工作会议
来源: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2022-06-15 09:30:36 责编:毛学农 郑亮

6月10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筹备工作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及省林业局结合工作职责,从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格局、筑牢生物安全防线、加强打击危害生物多样性行为、推进生物多样性资源价值转化等方面,分别介绍了我省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主题,认真研究了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草案)。

图片

会议认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是衡量一个地区生态环境和生态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习近平主席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为全国乃至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推动了生物多样性保护主流化进程,为我省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发展机遇。

图片

牛立文强调,承办单位与协办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细化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发展态势分析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集会议发言材料、精心组织会议发言;要认真起草好建议,力求向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议更具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