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飞率队赴蚌埠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省政协经济委员会 2022-06-17 09:34:43 责编:曹昱 郑亮

6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率专题调研组赴蚌埠市,围绕“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image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国显科技公司、依爱消防电子公司、安瑞科(蚌埠)压缩机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工业互联网运行平台及场景应用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在工业互联网及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鼓励企业抢抓机遇、加大投入,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围绕主导产业加快开放应用场景,着力提升制造业智能化水平。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靓淮河工程—龙子河口综合枢纽工程施工现场。

image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蚌埠市政府在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方面工作汇报,并与蚌埠市直相关部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郑永飞对蚌埠市在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加快工业互联网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制定出台相关行动计划和支持政策,将其作为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改造和产业模式创新的重要路径。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工业互联网专业人才、领军人才引培力度,推动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数字化改造服务水平,构建起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要素链全面连接的新型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筑势赋能。他要求,调研组要认真整理吸纳蚌埠市好经验好做法以及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省政协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共同推动我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方志宏,副主任王有军、曾凡银、丁忠明、张朝阳,蚌埠市政协主席杨森,市政府副市长潘君齐等陪同调研。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