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2022-06-18 14:13:04 责编:王悦 朱磊

2022年6月18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合肥开幕,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高峰代表民建中央以视频方式致贺词。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国权, 省政府副省长周喜安,省政协副主席刘莉,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省委会原主委方兆本,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李修松主持。

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议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徽省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选举出席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安徽代表;通过关于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高峰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民建安徽省委在中共安徽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会中央部署,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发挥本会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孙起孟故居陈列馆建设和陈展工作,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围绕新时代重大理论课题开展研究,加强理论建设。扎实推进组织建设,与时俱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参政党建设迈上新台阶。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火热实践,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抗疫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民建安徽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紧扣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进一步巩固、深化参政党自身建设成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安徽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肩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本会十二大胜利召开!

张西明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建安徽省委会多年来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新征程新使命,需要新担当新作为。他希望新一届民建安徽省委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团结带领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聚焦全省中心工作献计出力,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履职尽责的新作为展现多党合作的新气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修松代表民建九届省委会作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为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他指出,五年来,在民建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民建安徽省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取得了新成绩。他说,未来五年,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及民建十二大精神的重要时期,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会一定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安徽民建工作新局面。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李和平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致贺词。

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霞致开幕词。

民建省委会原副主委黄舜、徐堂连、陈广文、王世清等老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式。民建全省代表、民建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18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