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安徽省委赴肥东县开展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来源: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 2022-06-22 11:26:30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张珊梅

6月15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领导小组副组长、专职副主委张腊梅带领九三学社省委调研组一行赴肥东县围绕“巢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开展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项调研。肥东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活动,并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肥东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介绍了肥东县巢湖流域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与调研组专家们交流了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畜禽粪污、秸秆、养殖尾水资源化利用、农膜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体系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调研组专家们认为,肥东县的测土配方施肥和病虫绿色防控等工作非常有特色,希望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能尽快在更大范围得到推广和使用。与会的农资生产企业和种粮大户代表也和专家们交流了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如原料、农药、肥料等价格涨幅较大的问题。

张腊梅对肥东县政府对本次调研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巢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根据中共省委部署安排,九三学社省委承担的持续五年的重要任务,“巢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是九三学社省委2022年民主监督重点选题之一。她表示,肥东县巢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颇有成效,调研组将聚焦巢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争取向有关部门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下午,调研组一行赴石塘镇昊锐生态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和英超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了测土配方施肥和农村厕所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情况。省农业农村厅一级主任科员赵金宝受邀参加调研,九三学社省委农林委员会主任傅松玲、社会经济委员会主任王永定,农林委员会副主任刘泽、委员胡登峰、周婷,参政议政部部长周莉等参加调研,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专职副主委范恒碧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