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县政协主席张平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含山县政协 2022-06-23 08:31:29 责编:奚正喜 宋杨琛 桑士宣

6月21日,马鞍山市含山县政协主席张平、县政府副县长汪晓沛赴包保联系玉龙社区召开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环峰镇、玉龙社区、县委组织部、文明办、城管局、住建局、商务局等20家责任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锦绣花城、凤凰城、新乔雅苑(下垄安置小区)、玉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场查看创建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县文明办、环峰镇、玉龙社区汇报创建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单位就包保小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副县长汪晓沛就争创工作中的联合执法、资金整合、业务培训、机制改革以及环境卫生、公共设施、营造创建氛围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同时要求各包保责任单位部门要从严压实责任、从快解决问题、从细建立网格、从实开展整治,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县政协主席张平指出,争创省文明城市已进入关键阶段,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合力,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创建工作实践之中。一要高位认识强定力。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塑造文化软实力、厚植环境竞争力、增强发展硬实力的重要抓手,是含金量最高、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城工作上来。二要看清形势增压力。全省争创文明城市的竞争势头咄咄逼人。面对创建省文明城市新的要求和标准,我县目前的差距还不小,问题还不少,形势不容乐观,各单位和部门一定要看清形势,自增压力,全面发力、全程发力、全体发力,不能有一丝一毫松懈,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三要研究标准明责任。镇、社区、县直主管部门、小区建管主体以及包保单位要认真研究《含山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指导手册》,对照工作内容和清单,将各项任务分解细化,列出时间表、任务图,分别落实统筹调度责任、属地主体责任、执法管理责任、长效包保责任以及历史遗留问题责任。四要真抓实干攻难题。各单位和部门要严格对照创建省文明城市标准和要求,到现场查看问题所在,研究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重点补齐短板,扎扎实实抓整改。五要督查问效促落实。各部门单位分工协作,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力求问题解决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点。严格督导考核,及时跟踪问效,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反馈,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