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向阳赴部分市县调研政协系统联动履职工作
来源:省政协研究室综合处 2022-06-28 11:04:24 责编:周晓东 朱媛

近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赴六安市、淮北市、宿州市及部分县区,就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联动发挥作用开展调研。

邓向阳先后现场查看六安市金寨县天堂寨镇政协工作联络室、淮北市杜集区双龙社区“委员之家”和濉溪县临涣镇“连心茶室”、宿州市埇桥区道东街道委员联络室,每到一处都与市县政协负责同志、政协委员和召集人围坐交谈,深入了解政协协商议事和委员履职平台运行情况,对各地用平台凝聚委员、把协商搬到群众“家门口”的探索实践给予肯定。他指出,各级党委的工作目标是一致的,要求是贯通的,都是为了使经济社会发展得更好,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政协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这就使我们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既有条件、更有必要联动履职尽责,聚共识促落实。

在六安市金寨县嘉悦新能源和雅迪科技公司、淮北市煤化工基地、宿州市佳力奇等企业,邓向阳深入生产车间一路看一路问,惠企政策落实得怎么样?企业经营有哪些困难和需要?……他叮嘱同行的市县政协负责同志,要聚焦改作风、优环境、稳经济、暖民心等重点工作,把各级政协委员更紧密更有效地组织起来,联动开展“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行动,切实发挥协商式监督作用,协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