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政协关注企业家队伍建设
来源:泾县政协 2022-06-29 10:13:00 责编:周晓东 刘鹤

6月23日,泾县政协主席涂顺主持召开十一届五次主席会暨“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重点民主协商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常浩,县委常委、副县长、琴溪镇党委书记叶亮应邀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陈柏林、王晓东、汪莉、程德修及秘书长方洪保出席会议。

会上,县科商经信局、县委人才办、县人社局和县工商联作了工作汇报,县政协提案委主任、调研组副组长王勇作了主题发言,县政协副主席、调研组组长程德修作了补充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进行协商,提出了要完善企业家参政议政制度、提升企业家政治荣誉感、拓宽企业家绿色服务通道、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鼓励企业家开展交流合作等建议。

涂顺指出,企业和企业家是泾县经济社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最坚强的脊梁,是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创新创业的主心骨。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性任务,是新形势下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关键举措。他强调,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需要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企业家自身等多方面齐心合力、尽心尽力、持续发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关心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广大县政协委员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继续为加强泾县企业家队伍建设建诤言、献良策、谋实招。委员企业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协力推动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开展沟通交流,齐心汇聚强大合力,共同营造企业家队伍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常浩对协商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完善人才政策,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干部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促进我县企业家队伍不断壮大。

叶亮从加强企业家培训、发挥基层商协会平台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作了讲话。

会议还审议了委员调整事宜,研究了有关政协工作制度,听取了县政协办公室及各专委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泾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