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先烈,承遗志
来源:政协融、江淮同心圆 2022-06-29 16:32:44 责编:金珊珊 郝彧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性修养,进一步锤炼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6月29日,江淮时报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共赴滁州市全椒县周家岗烈士陵园等地参观学习,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一行,先后认真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周家岗烈士陵园纪念馆,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继承革命遗志。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有着特殊的教育意义,今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新时代新闻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新时代的党员形象。

据悉,抗日战争时期,周家岗是全椒抗日根据地的政治、军事中心,全椒县委、县政府长期驻在这里。同时这里也是津浦路西抗日根据地中心藕塘的南部屏障,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1996年,全椒县委、全椒县政府将周岗烈士陵园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5年7月,被滁州市委、滁州市政府命名为“滁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2年11月,滁州市委市政府将周岗烈士陵园评为市级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袁家权 王悦 实习生彭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