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政协举办十一届县政协委员培训班
来源:霍山县政协 2022-07-01 11:09:56 责编:何小龙 朱媛

6月27日,十一届霍山县政协委员培训班开班,县政协主席张润之,县政协副主席高毅、郭群英、方庆林、叶登江、李辉及秘书长金正玉出席开班式并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张润之指出,开展新一届政协委员学习培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掌握新时代政协履职的规律、特点和方法。各位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履职方向,准确理解政协之政是政治之“政”,政协之协是协力之“协”,政协之要是引领之“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树立跟进助推的履职理念,广泛凝聚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张润之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助推改革发展的参政员、推动工作落实的监督员、凝聚智慧力量的连心桥和增进民生福祉的实干家,坚持把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方向和重点,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协商监督活动。要努力提升政协委员的履职本领和自身素质,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把增进思想政治共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通过协商来解决问题的意识,围绕中心、精准选题、靶向协商,多提真知灼见、多建务实之言,让履职成果真正成为党政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和精准施策的助推力量。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刘德新,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汤斌为大家精彩授课,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基层协商和反映社情民意等专题对委员进行辅导,县政协秘书长金正玉、提案委主任唐久发分别围绕政协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政协提案工作等专题对委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班由高毅主持,全体政协委员、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