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工作
来源: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2022-07-02 10:09:47 责编:何小龙 刘鹤

6月30日下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就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组织编纂出版〈安徽文库〉》,组织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文化文史委主任穆聪贵主持。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省社会科学院领导及承办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办公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修

李修松指出,组织编纂出版《安徽文库》,是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实际举措,是汇集江淮学人智慧、总结历代治皖成功经验的重要途径。近年来,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围绕编纂出版《安徽文库》做了大量的、有成效的工作,要以本次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推动《安徽文库》编纂出版工作的实质性进展。李修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传承中华文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认识《安徽文库》编纂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其作为一项传世工程,增强编纂出版《安徽文库》的历史感和责任感。要营造氛围,在主流媒体、大众传媒上展开相关讨论,组织专家研讨,凝聚各方共识,汇集多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为《安徽文库》的编纂出版宣传造势预热。要开展研究,每册书籍出版须经过科学论证,做好针对性研究,在文库出版的同时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学术成果。要精打细磨,对收录的书目,时限、分类、层次、标准、数量等要有明确的规范说明,附上详细的目录,使方案更加科学严谨切实可行。要加强领导,借鉴其他省份做法,成立领导机构,建立运行机制,确保《安徽文库》编纂出版工程的高质量完成。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