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政协举行“共创文明城市 政协委员在行动”志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泾县政协 2022-07-05 10:29:16 责编:毛学农 郑亮

为深入推进泾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力量和风采。7月1日上午,泾县政协在行政中心大厅举行“共创文明城市 政协委员在行动”志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县政协副主席陈柏林、王晓东、程德修、汪凌君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王晓东主持,陈柏林致辞。

启动仪式上,汪凌君宣读《致全体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委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陈柏林在致辞中指出,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崇高荣誉,也是一座城市形象的“金字招牌”。当前,我县正在举全县之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助推创城工作,政协委员责无旁贷。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主动围绕创建中的重点难点焦点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为创建活动积极建言献策。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一言一行传递文明、倡导文明、践行文明,影响和带动周边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各专委会要充分发挥牵头组织作用,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工作。

启动仪式后,县政协领导带领委员们和政协机关干部组成的4支志愿队伍赴滨江花园、南门老街、青弋江沿岸开展了首场志愿公益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有的负责拾捡垃圾保护母亲河,有的负责文明劝导车辆摆放,有的负责走街串巷入户宣传。

活动中,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以身作则,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