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历史文化 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淮南市政协 2022-07-06 10:47:43 责编:毛学农 郑亮

7月4日下午,淮南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在市政务中心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淮南文史资料二十辑》编撰方案及安丰塘(芍陂)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实施方案。市政协副主席陈永多、张天舒,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文史委关于《淮南文史资料二十辑》和安丰塘(芍陂)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两个方案的情况汇报后,蔡宜骅表示,《淮南文史资料二十辑》的编撰方案充分展示了政协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要听取各方意见后进一步完善编撰方案,尤其要在选准切入点上下功夫。文史委要深挖历史文化,加强文史资料工作,将每年编撰一本文史资料作为一项重要的独具特色的基础性工作,充分发挥文史资料的资政作用,让史料服务社会、推动发展。

“我们要打破仅以调研报告呈现调研成果的思维定式,充分运用研讨会、论证会、宣传推介会等形式将安丰塘文旅融合发展思路打开点、走实点。”蔡宜骅认为,办好安丰塘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能够推进政协履职成果转化,对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要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创意公司和有实力的投资商,提出能够进一步挖掘、宣传、开发安丰塘的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研究安丰塘文旅融合发展的对策举措和路径方向,主动对接市场,从提升基础设施、打造核心景区等方面做实安丰塘文旅融合发展新“文章”。要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进一步挖掘安丰塘故事,为安丰塘文旅融合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张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