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开展提案督办工作
来源: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2022-07-08 12:32:16 责编:曹昱 郑亮

7月6日下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就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关于加快推进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组织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和省邮政管理局领导及承办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方省民建和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办公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修松指出,农村物流体系建设是现代化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是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稳定农产品价格的根本保障。“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要进一步提质升级农村物流体系、打通农村物流“毛细血管”亟需多措并举。近年来,我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推动了农村物流业发展。但相较全国尤其是长三角地区而言,我省农村物流发展还存在较大差距。近年来,受疫情冲击和油价抬升影响,不少物流企业发展受阻。总体来说,我省农村物流业成本有下降空间,需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发展力度。

李修松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大重视程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促进农村物流业发展;要深入调研,摸清底数,面对农村物流业的老问题、新困难,相关部门要对照“一改两为”要求,按各自职能精准施策,加大支持力度;要学习借鉴周边地区特别是长三角地区发展物流业的相关经验,加快融入长三角地区物流一体化发展。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