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韡领衔督办淮北市政协重点提案
来源:淮北市政协 2022-07-11 14:36:51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何怀光

7月8日,淮北市政府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汇报会。淮北市政府副市长黄韡、市政协副主席胡守斌、秘书长张红玉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向阳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上,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紧扣我市战略定位,高标准打造安徽自贸区淮北联动创新区》和《强化招商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双招双引”水平》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作了回应性发言;市政协领导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点评。

黄韡副市长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提案提好。提案质量是提案工作的基础,只有提得好,才能办得好。党政领导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有助于倒逼提案质量提高,有助于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为其他承办单位做出示范和表率。二要密切沟通协调,把提案议好。提案办理单位要坚持“先协商后办理”的原则,主动“走出去、请进来”,主动加强与市政协、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增进理解,达成共识,实现提案办理双方良性互动,明确提案要求,完善实施方案,增强办理方案的针对性、可行性、有效性。三要强化工作落实,把提案办好。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到高质量办理好政协提案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重要载体,将提案办理作为推动政策落实、提升工作质效、解决实际问题的有力举措,按时、按质将提案办理完结。要及时掌握办理情况,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提案各项举措落实到位、成果转化到位。四要加强跟踪问效,把结果用好。各单位要坚持结果导向,压实责任链条,充分考虑淮北市实际,推动政策精准落实、问题精确化解,使提案办理效果充分展现出来。要着眼长远,不以提案办结为终点,对提案办理结果持续跟踪,持续推动联动创新区建设、提升“双招双引”水平两项工作更好开展。

市政协提案委、经济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淮北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