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合肥市教育委员会赴瑶海区调研劳动教育
来源:合肥市政协 2022-07-13 09:07:03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何怀光

近日,民盟合肥市教育委员会赴瑶海区专题调研学校劳动教育开展情况。民盟市委常委、教育委员会主任周静及十余位委员参加调研。瑶海区政协副主席程勇及瑶海区教体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民盟一行先后来到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东校和合肥市幸福路小学,参观了两所学校实施劳动教育课程的场馆:阳光农场、“童趣”课程超市、百草园、读蔬园、本草工作坊、哈哈美食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座谈会上,两校负责人就学校特色劳动教育开展情况做了介绍。瑶海区教体局副局长张玉玲介绍了瑶海区劳动教育相关工作。瑶海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袁乃玉在发言中表示,瑶海区目前正在着力打造五育并举下的劳动教育升级版,擦亮全国劳动教育示范区品牌,并对各校需要达成的三个目标即“形成一个意识、养成一个习惯、练成一项技能”进行了深度解读。

图片

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当前推进劳动教育课程存在的困难及如何提升劳动教育实效进行了讨论交流。周静对瑶海区作为全国劳动教育示范区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总结推广先进经验,进而推动合肥市劳动教育工作整体提升、共同为实现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探索创新路径。

(王世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