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来源:六安市政协 2022-07-16 16:07:09 责编:奚正喜 宋杨琛 朱磊

7月14日,六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家本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夏伦平,党组成员、副主席卢俊、张秀萍,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其进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第六专题《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一章第一节《领导干部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等内容。会议宣布了省纪委监委给予刘胜开除党籍和公职的决定,市政协党组成员依次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省纪委监委开除刘胜党籍和公职的决定。

陈家本要求,市政协党组要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

陈家本强调,围绕刘胜严重违纪违法查处情况通报,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其在理想信念、工作生活作风、滥用公权等方面的深层次问题,以案示警,持续补足自身精神之“钙”,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市政协党组要不断强化制度建设,扎牢制度的“笼子”,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政协更好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