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85次常务会议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2022-07-18 13:22:40 责编:周晓东 刘鹤

7月15日,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85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大硅谷”、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等建设,努力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让更多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早发现机制、应急指挥处置机制,强化常态化防控能力建设,抓好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不断提升专业防控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积极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一些超预期突发因素的影响,全省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有效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上半年我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快于全国、居长三角前列,成绩来之不易。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和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不动摇,努力保持经济恢复向好的势头。要着力稳住工业发展,突出抓好企业精准帮扶,分类分层调度解决供需对接、重要原材料保供稳价、物流保通保畅、电力保供等问题。要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突出抓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支撑经济增长的实物工作量。要千方百计促进服务业恢复增长,突出抓好消费市场恢复、房地产市场稳定、扩大信贷投放、稳外贸稳外资等工作。要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援企稳岗政策,强化对高校毕业生、因疫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就业帮扶,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着眼长远,继续推进打基础、增后劲的重点工作,持续增强科技创新动能,大力推进十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启动实施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吴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