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唐良智主持并讲话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7-19 10:09:34 责编:周晓东 朱媛

​ 7月18日,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七十六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研究省政协有关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省委、省政府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履职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和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作用,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认真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为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贡献政协力量。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真正把学习收获体现到干好工作的务实举措上。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围绕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就推动落实“一改两为”“优环境,稳经济”“暖民心行动”等,持续献计出力,加强民主监督,助力我省完成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抓好一体推进“三不腐”重点任务落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政协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不断深化对机关服务政协履职的规律性认识,对照年度工作要点,统筹推进各项任务,不断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会议还听取了省政协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月度专题协商会方案。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副主席孙云飞、姚玉舟、李修松、韩军、孙丽芳、郑宏、郑永飞及秘书长车敦安出席会议。

(作者:范孝东  图: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侯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