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玉舟率队赴马鞍山市调研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7-19 10:11:51 责编:周晓东 朱媛

7月15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姚玉舟率队赴马鞍山市,围绕如何发挥制造业基础优势以及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姚玉舟一行首先来到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发动机生产车间和新能源重卡产品,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困难。在宝武马钢集团,详细了解马钢长材智控中心、马钢智园等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企业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改造和马钢绿色发展、智慧制造情况汇报。还实地走访了委员企业马鞍山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委员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听取委员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马鞍山市委、市政府专题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与会者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姚玉舟对马鞍山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工业互联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马鞍山市制造业基础优势,准确把握工业互联网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为加快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增添新动能;要细化工作举措,积极拥抱工业互联网,加快培育和引进专业人才,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加快把安徽打造成为工业互联网高地;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推进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工业互联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经济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方志宏,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张朝阳,副主任程宏以及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淦办  吴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