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县政协视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郎溪县政协 2022-07-23 10:01:18 责编:何小龙 朱媛

7月22日,郎溪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鸿,县政协副主席宛冬梅、秘书长翁立平带领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对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行视察。县政协办、专委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郎溪县政协视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龙须湖饮用水监测点、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高井庙片区、十字镇污水处理厂、万方织染企业,全面了解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生态环境分局汇报了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郎溪县进一步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发言。

叶鸿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两山理念”,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突出“生态立县”绿色本底,扩大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护生态环境意识。二要回应群众关切,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着重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以生态促发展,以发展护生态,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他强调,县政协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运用专题调研、重点视察、民主监督和协商议政等形式,当好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员”和“监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