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政协赴交通运输局开展“提升主城区城市能级”专题调研
来源:安庆市政协 2022-07-23 10:06:34 责编:何小龙 刘鹤

7月21日上午,安庆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岩率队赴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提升主城区城市能级”专题调研。市政协人资环委、调研室,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和规划专家参加调研。

20220722143335116

徐岩一行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近年来安庆市交通基础设施布局情况的汇报。汇报重点从构建“两轴两廊三通道”综合廊道、布局“一主三辅三节点”枢纽体系、规划“五纵四横一环”高速路网、推动“四纵两横”一级公路建设、打造港口航运核心作业区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调研组成员围绕构建城市内外快捷交通体系,推动“一江两岸”便捷联系,规划绕城高速和城市东西向快速交通,以及推进长江干线铁水联运、提升港口集疏运能级等方面,同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和相关科室开展座谈交流。

徐岩对市交通运输局近年来特别是“十四五”期间,在全面提升安庆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能级,为安庆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提升主城区城市能级”作为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共同谋划确定的重点民主协商课题,关乎全市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徐岩表示,希望市交通运输局等课题参加部门对调研工作予以重视、积极支持,会同市政协调研组一道,对安庆城市发展的现状进行深入研究分析,聚焦短板、找准“病灶”,为调研组提供详实准确的基础数据,提出部门的专业意见建议,共同高质量完成好课题调研工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