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政协举办“政协讲堂”
来源:宣城日报 2022-07-27 11:00:12 责编:毛学农 郑亮

 7月26日上午,宣城市政协举办“政协讲堂”,邀请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副教授柳新华,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隗斌贤分别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全国统一大市场解析》、《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提高政协履职能力》作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黄敏主持讲座。副主席程观远、彭禧元、陈红英、赵艳、周小红、陶晓海出席。

图片

 讲座中,柳新华通过大量严谨详实的数据,对我国加快构建的“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出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对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的《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隗斌贤从切实履行好人民政协的基本职能、着力提高人民政协的履职能力两个方面就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提升政协履职实效与广大政协委员作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政协讲堂”内容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内涵深刻,深受启发,将努力把培训所学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全市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努力做到勤学善思、知情明政,力求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要持续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扎实开展以“242+微协商”为重点的协商议政活动,以高质量履职来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把此次培训的学习收获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转化为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市政协常委,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协企业家委员、市直经济部门委员,市政协及各县市区政协机关有关同志共200余人参加讲座。

(何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