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省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集中督办会 唐良智出席并讲话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7-28 16:27:44 责编:曹昱 王悦

江淮同心圆客户端、党媒云·政协融讯  7月28日上午,省政协召开省委书记领衔督办“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点提案集中督办会,为即将召开的办理协商会作准备。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韩军主持会议,副主席李和平及秘书长车敦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28141005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各督办调研组汇报了重点提案督办暨民主监督情况,提案者对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728141011

唐良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省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是我省开展多党合作和协商民主工作的重要创新,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具有重要示范引领意义。今年省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活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这一主题,契合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适应经济形势发展需要,各方对活动高度重视,提案提得好、办得实、督得紧,促进了惠企政策措施落实,服务了市场主体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728141016

唐良智强调,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实效,深化办理协商,坚持把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把广泛协商和深度协商结合好,把协商过程和协商成效统一好,进一步增强“提、办、督”三方共识,汇集各方合力。要抓好督办调研,敢于直面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对问题认真梳理,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及时报送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要推动成果转化,对问题的整改、建议的落实持续跟踪,各承办单位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思路举措,切实把提案办理的过程转化为服务企业的过程、改进作风的过程、政策完善的过程。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要在此基础上,积极会同各方,扎实做好省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筹备工作,确保圆满顺利开好会议,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文:李浩 图: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侯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