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将‘大黄山’打造成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月度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协调会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2022-07-29 09:44:59 责编:曹昱 郑亮

7月27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将‘大黄山’打造成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月度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协调会。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穆聪贵主持会议。

会议就《省政协将“大黄山”打造成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月度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方案》(草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相关筹备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李修松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提高对本次协商会主题内容重要性的认识,“大黄山”4市18县(市、区)作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核心区,自然资源丰富、人文资源集中、文化资源丰厚,具有明显优势和代表性。要紧抓“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三个主题词,在高度重视生态保护的基础上,积极发展旅游相关的生态产业;在学习世界旅游成功经验的同时,因地制宜,创造性探索中国特色旅游道路;在打造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前提下,展示、利用好各地资源优势,把生态资源、人文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打破市域界限,提升全域旅游水平、质量、效益。各相关部门要围绕主题组织专家从自身职能查找问题,精准施策。要多方位深度开展调研,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调研方式、提升调研水平。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调动各界别积极性,形成覆盖较为全面的成果体系,并在此基础上精心打磨协商会发言材料,保证发言水平和建议质量提升。他要求,各承办、协办单位要认真吸收本次会议成果,形成合力、加强沟通,在既有经验基础上,努力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本次协商会质效,为推动此项工作作出政协贡献。

省政协副秘书长李霞和承办、协办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