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补短板 打赢创城攻坚战
来源:淮南市政协 2022-07-29 14:05:42 责编:曹昱 郑亮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淮南的市容环境不断改善,城市形象显著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也在逐年提高。现在是创城工作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坚定信心,一鼓作气,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好成绩。”7月26日下午,淮南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在田家庵区公园街道主持召开座谈会,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市文明办、市直各结对共建牵头单位,田家庵区政府、政协,公园街道及所辖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田家庵区、公园街道和市直各结对共建牵头单位汇报了今年以来文明创建及结对共建工作开展情况,市文明办通报了公园街道在省、市文明创建测评中发现问题,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淮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认清形势,迅速行动起来进入临战状态。公园街道要对标对表,找出差距短板,认真分析原因,抓好问题整改。街道、社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积极整合共建单位、网格员、志愿者、物业公司、社区居民等各方力量,形成上下联动、干群一体、齐抓共管的创城氛围。田家庵区要建立奖惩机制,明确责任,通过大仗硬仗锤炼干部作风和执行力,确保文明创建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结对共建单位要真帮真扶,做到出人、出钱、出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丰富创建活动形式,深化结对共建内涵。市文明办对街道的指导要更加精准,同时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抓创建工作的水平能力。

会议强调,市政协机关作为公园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包保单位,要围绕这一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落实落细包保责任,强化统筹协调,与各结对帮扶单位共同努力,打好创城攻坚战,用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