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上街宣传夏季食品安全
来源:天长市政协 2022-07-30 15:41:35 责编:曹昱 郑亮

7月26日至28日,天长市石梁镇在石街社区举办千秋公益集市——古郡夜市文化节。住镇市政协委员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镇食安办、市场所等相关部门,制作夏季食品安全宣传单、短视频等,走进夜市开展宣传,提高广大居民夏季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感。

筑牢食品安全的铜墙铁壁,需要政府、商家和百姓的共同参与,以政府的决心筑起食品安全风险防范体系和监管体系的铜墙铁壁,以商家的良心建立起食品安全的诚信和责任体系,以百姓的信心营造出食品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食品安全是人人关心的重大民生问题,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这次夜市经济活动我们要齐心协力做好宣传,筑好食品安全防护网。”镇政协召集人徐家友与住镇市政协委员丁方睿、牛兆军说。

近年来,石梁镇组织政协委员联合食安办等部门以“三个零”为目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一是全面排查“零盲区”。定期对镇相关企业及商家进行全面检查,保证全镇范围内食品排查无盲区;二是从严监管“零容忍”。对触及食品安全红线的商家或企业明“责任底线”,从严监管。三是广泛宣传“零死角”。利用线上和线下宣传两种方式,通过制作短视频、宣传折页、乡村小喇叭循环播放、宣传海报等方式,确保食品安全知识传深传实至家家户户。

(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