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区政协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来源:徽州区政协 2022-08-01 11:41:18 责编:奚正喜 宋杨琛 张勇

黄山市徽州区政协委员张奇崖创办的黄山赏友花业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内,花香阵阵,笑语飞扬。

“疫情给企业带来的损失大吗?复工复产后如何最大限度地弥补损失?”区政协主席王平展开了调研话题。

“静态管控期间,正是玫瑰花的盛花期。我眼睁睁地看着数百亩玫瑰园里的花儿凋谢落地,心都碎了!”回乡创业的女青年张奇崖说:“我现在两手抓,一手抓加班加点生产客户订单上要的玫瑰花,一手抓下半年的菊花生产,做到玫瑰损失菊花补!”

偌大的车间里,正在分拣、烘制玫瑰花的数百名工人都为疫后有了这份在家门口稳定的工作开心地笑了。他们说:“只要有事做,加班加点都愿意!”

“企业生产中有什么困难与问题,可以直接跟我联系!”王平主席与年轻的委员紧紧握别!

同样在安徽日基焊接装备有限公司内,多条生产线齐开,240余名工人正在加紧赶制一批5000多万元的生产订单。区政协委员、公司业务经理叶慧克高兴地对区政协恢复生产调研组的委员说:“今年已实现产值5000万元,同比增长40%以上。公司又研发成熟了3个产品,投放市场后预计增加产值2000万元,为企业的发展储备了后劲!”

而在该区循环经济园内,区政协副主席吴建宇带领经济界的委员正在针对该园区内多家企业在生产环氧树脂、TGIC固化剂等新材料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蒸汽来源开展调研,在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座谈后,他大胆提出了改变现在多家供热企业分散供热为统一供热的设想,完成了《关于引用泰达垃圾焚烧蒸汽,改善园区集中供热的调研报告》。

黄山市徽州区政协常委会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恢复生产,加快发展”的号召,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全力服务企业,全面恢复生产,全区各条战线上都闪动着政协委员忙碌的身影。

政协领导深入企业,企业界的委员全力恢复生产,相关部门的政协委员都以满腔热情地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徽州区政协委员、区商务局局长胡玲在得知黄山诺帆科技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因前期变更公司名称,导致无法顺利报关,而公司价值70多万美元的货物已经在江苏太仓港等待装船”的消息时,当场与黄山海关进行对接联系,帮助企业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进行信息修改和材料递交,当晚就完成企业线上信息变更程序。该批货物也于次日顺利完成出口报关。

区政协委员、区科技经信局副局长周咏梅得知南京同仁堂黄山精制药业有限公司咨询在撰写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文本过程中成果转化项目及研发辅助账需要帮助时,第一时间带领干部上门服务,从人力资源情况、研发项目撰写等方面梳理出7条建议,同时主动联系区税务局对财务指标方面进行审查,帮助厘清高企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使其顺利推荐至省科技厅。同样是区政协委员的公司副总经理於为红激动地说:“徽州区政府干部服务企业既细致周到,又优质高效。企业只有加快发展才不负区委政府对企业的支持!”

为聚力破解经济发展的瓶颈,徽州区政协常委会立足“创新集聚、产业多元的高能级新城区”发展定位,正组织开展“聚焦产业定位,突出转型升级,推进循环经济园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以期为促进园区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参考。

据了解,今年以来,徽州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优化服务质量,倾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帮助企业对上争取资金160多万元,协助6家企业成功争取到国内国际大型展会参展名额,促成区内10余家传统企业与电商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开展合作,有力地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付出总有回报!成绩的背后有我们政协人的汗水!”徽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平经常勉励大家说:“区政协就是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把协商式监督优势转化为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