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立文率队赴宁夏学习考察
来源: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2022-08-01 17:19:41 责编:奚正喜 宋杨琛 张勇

为认真筹备好“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发展态势分析会,7月25日至30日,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率队赴宁夏学习考察。

1234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银川、石嘴山、中卫、固原市,深入湿地、自然保护地、生态园、渔业专业合作社等,实地考察生态环境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等情况,与当地政府、政协、生态林业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宁夏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政策保障、制度机制建设、湿地及自然保护地管理进行深入细致了解。

2345       考察组认为,宁夏虽有黄河之利,仍属于干旱、半干旱地带,生态环境十分脆弱。但近年来,宁夏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有效应对生物多样性面临的挑战、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为目标,持续提高保护能力和管理水平,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相比较,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在政策法规体系、体制机制、基础能力、资金保障等方面仍有差距。我们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发挥好政协工作优势,深入研究、集智聚力、群策群力,助力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持续发展。

111

 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人资环委主任徐恒秋,部分副主任及委员等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