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共战疫情 --蚌埠市蚌山区政协发挥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蚌山区政协刘清鸿 2022-08-02 18:15:34 责编:奚正喜 宋杨琛 何怀光

收到、收到、收到,全家已做完核酸检测……

7月14日晚,在得知蚌埠市怀远县发现151例新冠初筛阳性人员后,蚌埠市蚌山区政协要求党员委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主动携家人一同到所在社区进行全员核酸采样。

1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疫情发生第二天,刘景铸委员早已忙碌在同乐园社区核酸采样点,并动员政协“我们·长友理”社区公益联盟发型师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3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纷纷行动起来,特别是医卫界的委员“疫”不容辞,挺身而出,冒着酷暑,奋战一线。

4

7月16日,全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7月17日,蚌山区政协立即发出“疫情防控,政协委员在社区”行动倡议书。连日来,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积极深入包保乡街,督导疫情防控和核酸采样工作;区政协机关同志积极响应,服从安排,到人才之家隔离点、临时管控区参与战“疫”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区政协各专委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委员参与每一轮社区核酸采样点的登记测温、秩序维护、防暑降温、现场消杀、宣传引导等服务保障工作。

5

疫情无情人有情,委员行动暖人心。为保障高温、阴雨天气下核酸采样日常运行,区政协城建委员会和部分政协委员先后捐赠(租)核酸采样小屋10间;周九山委员带领公司团队保障500间新建健康驿站隔离人员用房卫生;李锴、周庆云委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和疫情防控指导;南极、徐山、韩国恩、陈文报等委员和社区一线人员并肩作战……

疫情期间,区政协“疫情防控委员在行动”光荣榜上不断闪亮着委员无私的奉献和默默地付出。截至目前,委员捐款捐物价值226957元,参与值守125人次,撰写社情民意5篇,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家乡的拳拳爱心,证明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