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县政协助推“大力发展硒+产业,打响生态硒都品牌”
来源:石台县政协 2022-08-03 12:46:53 责编:奚正喜 宋杨琛 张勇

7月29日,石台县政协召开“大力发展硒+产业,打响生态硒都品牌”专题协商会暨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县委书记、县长靳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戈卫民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裴钧通报全县富硒产业发展情况,县政协副主席王旭、桂宗敏、倪金德、刘振旺及秘书长杨永谦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大力发展硒+产业,打响生态硒都品牌”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县发改委关于上半年经济发展形势的通报,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关于“大力发展硒+产业,打响生态硒都品牌”专题调研报告》。

靳武在讲话中指出,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倾听各方意见、汇集多方智慧,开展专题协商,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推进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独特的贡献。县政协围绕“大力发展硒+产业,打响生态硒都品牌”开展专题协商,形成的调研报告和发言材料,情况摸得透、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听后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县委县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及时转化运用。

靳武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大力发展富硒产业。这次专题协商,就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珍惜利用好硒这一宝贵资源,发展富硒农业,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这一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全县上下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围绕“生态硒都、养生石台”定位,真正把石台的富硒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靳武强调,要树牢强品牌的意识,全力打响生态硒都品牌。要坚持把品牌建在基地上、建在企业上、建在产品上,以品牌为支撑,把特色做优、优势做强,提升石台富硒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要谋实促融合的举措,推进产业协同发展。坚持“产业强县”不动摇,拉高发展标杆,延伸拓展富硒产业上下游链条,放大富硒产业集聚效应,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靳武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多提真知灼见、广聚团结之力。县委将继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与县政协的联系沟通,让政协履职尽责有保障、发挥作用有舞台。

戈卫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石台是长三角地区唯一拥有大面积富硒土壤资源的县份,硒茶、硒米、硒泉及富硒康养旅游发展已初具规模。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到“党委政府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政府有部署、政协有跟进”。要围绕“把硒产业培育成石台富民强县的特色支柱产业”,进一步明确履职方向、着力重点,为全县富硒产业发展增添助力、汇聚合力。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突出“双招双引”,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主动做好服务,助推硒+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