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政协赴蜀山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 现场办公
来源:合肥市政协 2022-08-03 13:21:21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张勇

为推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落实,贯彻落实市委“优环境、稳经济”活动部署要求,7月28日下午,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吴春梅赴蜀山区开展现场办公活动,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一对一解决企业难题,蜀山区区长杨森、副区长张政以及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6

“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畅所欲言,直接大胆提出来。”吴春梅与来访企业面对面沟通,认真倾听企业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每一项诉求,详细了解有关情况,热情回应、耐心解答,并与有关负责同志及市级相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影院受疫情影响很大,希望能拓宽营业范围引入文艺演出”“商场西边道路较窄易造成交通堵塞,希望在道路中间加护栏”“招投标市场要求高,中小型建筑企业资质不足难以发展”,企业负责人一一反映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吴春梅和蜀山区负责同志边听边记边问,详细了解原因,逐一给出回应,明确办理时限,让企业家吃下“定心丸”。

7

吴春梅指出,要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交办、限时解决、跟踪督办,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推动建立“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常态、长效帮扶机制。要全力强化要素保障。对企业反映集中的用工、停车、融资等方面的诉求,要在加快补齐短板的同时,进一步做到举一反三,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以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增强城市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