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县政协主席会议重点协商县经济开发区工作
来源:含山县政协 2022-08-03 13:22:17 责编:奚正喜 宋杨琛 朱磊

8月1日,含山县政协主席会议对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进行重点协商。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平主持会议,副主席刁节波、高道玉、孟霞、肖玲出席会议,县经济开发区、县政协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协商。

参会人员实地察看铭钜数控机床和智能装备、中特零部件、威格宠物用品、安徽三花制冷新材料有限公司、数字产业园等项目现场,听取了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

大家认为,县经开区基础设施不断变化、项目建设不断提速、主导产业不断壮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在产业布局、重点项目招商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引进了世界500强哈金森法人实体,在建项目达76个,规模之大为历史之最。在人员编制少的情况下,超负荷服务园区企业,体现了园区干部忠诚尽职的政治自觉和奋勇争先的担当精神。但存在经济总量不大、企业增长面不快、服务保障不优,体制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大家认为,经开区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充分利用好当前发展的良好势头,加快推进现有的项目建设;把准方向目标,充分研究利用好国家支持发展的政策,加快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等产业集聚区布局,培育引进超百亿“大块头”企业,切实解决经开区发展有“高原”没有“高峰”的现状;要倾力推动园区的转型升级,做好顶层设计,谋划好园区体制改革升级。优化资源利用,科学规划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空间承载能力,着力解决好用地、用工等要素保障;要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继续落实好“企业秘书”制度,同时借鉴好长三角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建立政企早餐会、优秀企业家表彰等机制,为来含山考察、创业的企业家提供更好、更优质的保障服务。要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非公经济基层组织建设。

(宣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