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徽州区政协召开九届二次常委会
来源:徽州区政协 2022-08-03 16:24:47 责编:奚正喜 宋杨琛 何怀光

       8月2日,黄山市徽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平主持召开政协召开九届二次常委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听取了副区长万顺利对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

部分政协常委既肯定了全区上半年在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又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辞职委员名单。

王平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做到主动担当作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重要一年。区政协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积极践行“一改两为”,主动服务全区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加快建设创新集聚、产业多元的高能级新城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进一步突出重点协商议政。按照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围绕全区“五大战略”,今年将“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办好人民满意的徽州教育”和“聚焦产业定位,突出转型发展,推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区委、政府、政协年度重点民主协商议题,要积极推进协商成果运用,及时跟进和督促协商意见落实,促进协商成果高质量转化。三是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质量。要进一步完善主席会议研究确定重点提案、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专委会参加提案督办活动等工作机制,将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工作全过程。要采取调研视察、会议协商、“回头看”等形式跟踪问效,定期通报提案办理情况,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效。

各乡镇、社区办政协联络组组长,不是区政协常委的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专委办主任列席了会议。

(叶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