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区巾帼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申正亮 黄晨晨 2022-08-04 13:33:30 责编:奚正喜 宋杨琛

​       连日来,淮北市杜集区妇联在高岳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实践主题活动,发挥广大妇女在“排头兵”作用,以实际行动奏响垃圾分类最强音、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为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1

该区巾帼志愿者在活动中,现场向群众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解读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文件,就杜集区当前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过往群众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环保购物袋等礼品千余份。微信图片_20220804092649

随后,该区巾帼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入户宣传主题实践,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有关知识,引导转变群众观念,由“让我干”变为“我要干”,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以“小家”带动“大家”,让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家喻户晓、人人参与,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宜养的“五宜”城市贡献巾帼力量。(文/图:申正亮 黄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