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思源的委员情怀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8-04 15:49:01 责编:奚正喜 何怀光 朱媛

图1 每逢周末假日,魏敬武精心打造具有乡土特色的滨湖园农庄,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

  每逢周末假日,魏敬武精心打造具有乡土特色的滨湖园农庄,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

  江淮同心圆客户端、党媒云·政协融讯 “魏总就好像是我们的亲戚,10多年来,每年春节他都会来看望我们,还送来慰问金、慰问品。”凤台县城关镇东城社区几位困难群众提起凤台县政协常委、小城大爱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敬武便不由得竖起大拇指。

图1-每逢周末假日,魏敬武精心打造具有乡土特色的滨湖园农庄,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

  从事餐饮业的魏敬武,从一家不起眼的火锅店开始做起。18年来,他始终坚持“诚实守信、守法经营”,在凤台及周边地区赢得了良好的口碑。目前魏敬武已拥有5家连锁店,经营范围从单一的火锅发展到涉及快餐、特色美食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餐饮企业,解决就业岗位160余个。

图2 “要把‘三农’工作作为乡镇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农民致富与乡村振兴有效融合起来……”8月2日,凤台县政协主席马士平(中)来到委员企业——滨湖园农庄进行实地调研。

  “要把‘三农’工作作为乡镇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农民致富与乡村振兴有效融合起来……”8月2日,凤台县政协主席马士平(中)来到委员企业——滨湖园农庄进行实地调研。

  “富而思源,尽自己能力为社会多做贡献。”魏敬武常常用这句话教育自己的员工,也时常用它提醒自己。近年来,无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或是防汛抗洪一线……魏敬武带领企业员工积极作为,每天为城关镇16个社区疫情防控点及县直单位值守点免费提供爱心餐。为昼夜奋战在抗洪一线的人民子弟兵送去数万元的防汛物资及生活物资。

图3 如今,在农家吃土菜、度周末已成为很多城里人的时尚。魏敬武(左二)严把餐饮“食材”质量关,让每位食客吃上正宗地道的农家土菜。

  如今,在农家吃土菜、度周末已成为很多城里人的时尚。魏敬武(左二)严把餐饮“食材”质量关,让每位食客吃上正宗地道的农家土菜。

  魏敬武正是以自己良好的职业道德、诚实守信的做人准则、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许,并获得“淮南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淮南好人”“凤台好人”等荣誉。

图4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是诗人陶渊明对农家愉快劳作的生动描写。一位游客在荡秋千,找回儿时的时光。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是诗人陶渊明对农家愉快劳作的生动描写。一位游客在滨湖园农庄荡秋千,找回儿时的时光。

    “下一步,我要创新发展、努力经营,使自己的企业成为当地及周边餐饮业的品牌,带动更多的人与我一起致富,在全社会汇聚更多爱心,让温暖不断延续、不断扩散。”魏敬武说。

  (江淮时报通讯员   刘磊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袁家权  王悦  郑亮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