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履职方式 激发委员活力
来源:青阳县政协 2022-08-04 18:02:42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张勇

近日,青阳县政协委员徐良峰牵头发起的“青力法宣委员工作室”授牌成立,这是该县政协创新委员履职方式,激发委员工作活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一个缩影。

图片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青阳县政协积极探索、创新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新渠道、履职尽责的新平台,大力开展委员工作室创建,全力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

政协委员工作室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委员为主体、界别为依托、协商为抓手,进一步理顺办理、跟踪、反馈等环节,助力解决群众更多急难愁盼问题,把工作做得更实、更有成效。工作中,该县政协充分利用好这一新阵地,更好地深入群众、联系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内容,持续增强工作室的活力和吸引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委员在身边、身边有委员”,委员工作室已经成为县委县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

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俊多次带队深入乡镇、企业调研政协委员平时工作情况、履职平台和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选用政治过硬、能力过硬、履职过硬、责任过硬的委员,建设政协委员工作室,切实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打通委员联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徐良峰委员“青力法宣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上,胡俊指出,创建委员工作室是人民政协创新履职载体、延伸履职触角、拓展履职渠道的重要举措,是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生、反映民意,沟通思想、交流信息的重要平台。他强调,政协委员工作室要将服务基层群众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听民声、聚民意、集民智、解民忧”这个主题积极开展工作,切实履行委员义务。他要求,一是要切实打造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认真倾听民生,汇聚民意,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二是要充分发挥委员特长,结合自身优势,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群众工作,凝聚最大同心圆;三是要积极推动解决民生问题、帮助化解社会矛盾,有效激发基层主体活力,不断拉近人民政协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