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政协:深学细研集思广益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合肥市政协 2022-08-06 17:08:08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张勇

​7月27日,合肥市政协“大力实施数字赋能行动,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议政性常委会协商调研启动会暨“委员讲堂”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协主席韩冰出席并讲话,副主席杨伟主持会议,秘书长李殊参加。

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围绕“数字经济”主题作辅导报告,为委员知情明政打下基础;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大力实施数字赋能行动,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议政性常委会协商方案》,市直相关部门通报了“合肥市数字赋能行动和数字产业化”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10

韩冰强调,大力实施数字赋能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加快“数字合肥”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发数字经济活力、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准确把握专题协商的重点内容,调研要深入、研究要具体、对策建议要高质量,结合合肥实际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联动,动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县市区政协积极参与,充分听取有关专家学者意见,广泛凝聚共识;要抓主抓重抓关键,调研组成员要担责尽责,加强学习、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精准建言;要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确保高质量高水平组织开展好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务委员会会议协商,为助力我市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 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