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涛赴太湖县调研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省政协民宗委 2022-08-08 13:41:03 责编:周晓东 朱媛

8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夏涛率省政协民宗委部分委员赴太湖县西风禅寺,就省政协“关于加强保护安徽佛教文物及非遗”重点提案开展现场调研督办活动。

4

夏涛仔细查看了西风禅寺相关文物遗迹,主持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在听取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民委(省宗教局)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后,他指出,佛教文物作为历史的物质遗存,是历史文化的见证和重要载体,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对历史文化的传承、传播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文化自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围绕宗教场所文物的保护、管理、利用等内容做足功课,摸清底数,齐心协力把文物保护好、把文化传承好;要加强统筹谋划、分级分类做好宗教文物的登记、审核、报批等基础工作;要积极探索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与管理方法,推进我省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与管理制度化法治化;要重视和发挥政协平台优势,把提案作为听取民意、科学决策的重要渠道,在各项工作中作出政协人的贡献。

2

提案人释天通及部分提案联名人,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民委(宗教局)和安庆市政协、太湖县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提案督办活动。

(省政协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