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玉舟调研“刘丽康养驿站”并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2-08-08 16:01:33 责编:周晓东 朱媛

8月5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率队赴合肥市西园街道,实地调研“刘丽康养驿站”,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

来到“刘丽康养驿站”,姚玉舟详细察看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助餐食堂、中医保健室等功能场所,了解康养驿站建设运营情况,对刘丽同志热心养老事业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就制约老年助餐服务工作长远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与省直厅局和市、区负责同志深入探讨。

在随后召开的重点提案督办会上,姚玉舟认真听取省民政厅“关于加快推进社区老年助餐服务的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和市、区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完善好“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多元机制,为老年人提供形式多样的助餐服务。要坚持“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加强老年助餐政策宣传,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推动老年助餐行动持续健康发展。要立足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助力“暖民心行动”落地落实,用一顿饭的暖心时刻,打造老年人群的幸福时光。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陈晓燕,副主任张纯和、陈则权,省政协委员张祥根,省民政厅、合肥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