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住建局召开统战工作推进会
来源:定远县住建局 2022-08-08 16:16:46 责编:周晓东 朱媛

8月6日,定远县住建局召开统战工作推进会,局机关相关股室、局属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08090840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统战工作,夯实基层统战基础,建设好统战阵地。

会议要求,一是健全建强组织领导。局党组及时调整充实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统战工作,并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形成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负责人和统战联络员具体抓的工作体系,切实做到“六有六规范”。二是完善党外代表人士名册。在全局范围内再次对统战对象进行摸底,建立统战工作台账,积极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与党外代表人士开展联谊交友等活动。三是营造良好的统战氛围。积极学习宣传并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民族宗教和谐稳定,促进非公经济和谐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