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的“幸福密码”
来源:定远县住建局 2022-08-09 12:58:54 责编:周晓东 朱媛

​居者有其屋,一套房子,一个家,是老百姓的美好生活愿景,也是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

拆迁改造,住房安置,一边连着城市变迁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边牵着群众的所需所盼。“现在不是有个流行词,叫‘幸福密码’,咱们老百姓过日子,踏踏实实,就是幸福。”工作中认识的一位大哥如是说。

住房保障,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密码”,曾经想着,解决了住处,有间屋子冬能御寒,夏能遮阴,就能让群众离幸福梦想更进一步,可跟他们走得越近,东家西家常跑跑,才明白这“幸福”二字的真谛,关键在于一个“心”字,要有将心比心的诚挚,换位思考所得到的最真切感受,“幸福”,才不是遥遥不能及的想象。

衣食住行,生活诸事,我们要在提供住房之前,想想周边的配备是否完善,想想群众的出行是否便利,保障性住房是惠及于民的好事,是为了圆低收入困难群众的“安居梦”,一个“安”字,蕴含深厚,孩子不用走远,身边有学上让为人父母者心安,三餐柴米,中午休息时间可以顺畅回家吃顿家常饭让城市打工者心安,交通便利有通途,配套设施更完善让家家户户心安。

就是这样桩桩件件,设身处地想到细处,才能懂得群众生活的苦乐,才能为城市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安得广厦千万间,诗圣杜甫曾心怀博爱,千年后的今天,站在幢幢高楼前,我们应常常扪心自问,“假如我住在这里,还需要些什么?”

这样的自问,方能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躬身耕耘,才能破译更多的“幸福密码”,赋家园和乐多盛景,绘祖国画卷更璀璨。

(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