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县政协关注“政务服务能力”
来源:休宁县政协 2022-08-09 13:09:21 责编:周晓东 朱媛

8月5日,休宁县政协召开“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对口协商会。副县长胡建伟,县政协副主席余支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关于“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议案(草案)的起草说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会议认为,近年来,休宁县政务服务及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明显成效,助企政策精准透明且兑现便捷,“皖事通办”向“长三角通办”转变得以实现,助企解难题举措切实有效,但同时也存在要素保障有制约、为企服务有差距、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有短板等问题。

会议建议,要在短板弱项上再加强,在成果成效上再提升,着力推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实。要扎实落实企业投资项目全程帮办代办制度,严格按照应并尽并原则,并联审批企业建筑和用水用地等许可要求,减轻企业办理审批、许可手续的负担。要注重整合窗口优化,结合各窗口业务量,合理布局服务大厅窗口设置,强化部门间数据共享。要建立助企服务长效机制,聚焦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涉企服务重要环节,全力为企业跑项目、搭平台、送政策、勤协调,切实助企纾困解难。

(胡淑琴)